2/1下午三點多辦理入院手續,在登記處抽了2管血,

晚上九點多埋軟針,晚上12點過後就禁食禁水了。

 

2/2凌晨四點多插導尿管及吊點滴,早上九點多推入手術房,

一隻手先量電子血壓,另一隻埋軟針的手背已有點浮腫現象,

可能是之前的小護理師沒插好針,手術房的資深護理師徵得我的同意後,

就拔針重新將軟針埋在手臂內側並吊點滴,另有謢理師先將恥骨處的毛髮去除,

麻醉師也在脊椎處扎針作半身麻醉,待藥效發作,謢理師拿沾了酒精的棉花,

在臉部及身體擦拭問我的感覺,探知麻醉藥效是否已ok,

待醫生來了,就直接下刀,沒感覺何時被剖開肚皮,

只覺得肚皮一直有被拉扯的感覺,沒多久就聽到小孩的哭聲(我親愛的女兒出世了)

謢理師先抱小孩去清洗,因為我還作玻尿酸防沾黏(自費一萬四千多),

所以肚皮還在被拉扯中,待全部弄好,我也開始發抖了,

表示麻藥也開始退了,待我從恢復室出來,也已經是12點半了!

 

除了老公一直等在手術房門口外,老媽和二姐也來了,

我的每次生產,老媽都是衝第一來看的,有媽真好~~~~

 

剛手術完未排氣前,基本上還是要禁食禁水的,

不過我的醫生說可以先喝少許的水,沒有不舒服的話,

隔天就可以先吃點流質的食物,不用等放屁啦!

(幸好可以喝水…我是手術隔天的下午才排氣的,那我會渴死吧~~~)

 

在手術前,謢理師就詢問過我要不要自費用電子的止痛劑,

不過我想等術後,看一下麻醉藥退了之後的痛覺,自己是不是可忍受再決定,

重點是那個止痛劑自費也不便宜啦!應該跟我第一次自然產用的減痛分娩差不多價位吧!

但…麻藥退了之後的傷口痛加上子宮收縮痛,真的好痛好痛哦!

 

第一天下午要去餵奶前,請護理師先來打一針止痛針,不然真的連床都沒法下!

當天打了兩劑止痛針後,才覺得那個痛覺已在自己可忍受的範圍內,

只是自己下床還是有點難度,一切都得慢慢來!

連續兩天都要坐輪椅去餵奶,自己根本沒法走啦!

嬰兒室的護理師聽到我剖腹第一天就下床餵奶,都讚勇敢!

由此可知有多少媽咪因為太痛而放棄第一天的餵奶了~~~

 

同事之前叫我比較自然產與剖腹產哪個比較痛?我選後者,我寧願痛前面,

也不要痛後面,還要去餵奶痛苦死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貓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